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教务管理 | 校友之家 | 综合服务 | 信息公开 | 招生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预科动态>>正文
预科教育学院举行2022届预科生结业典礼
2022-07-01 09:43 刘瑶  审核人: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爱校、荣校、感恩的意识,营造健康、和谐、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确保2021级预科结业生安全、文明、有序结业离校,2022623日,预科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2022届结业生代表在贵州民族大学花溪校区15栋圆形会议室开展贵州民族大学2022届预科生结业典礼。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学院党委书记韦光明,党委副书记、院长储昌木,副院长张明生。学院各教学部主任、辅导员、班主任、各科室负责人、教师代表及结业生代表共计3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韦光明主持。

结业典礼现场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储昌木同志首先讲话:一年民大人,终生民大情。励志山上的追风梦、状元桥上的读书声、遵义路上的樱花雨、小吃街上的恋爱果,一定会成为你们永恒的回忆。储院长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待:“一是永筑“中国梦”,勿忘历史的苦难与辉煌,无愧今天的责任与使命,不负明天的梦想与追求;二是永葆“贵州色”,贵州是中国革命的圣地、福地、伟大转折地,在这块光荣的红色土地上,各族人民赤胆忠心跟党走、勤劳智慧创奇迹;三是永记“民大情”,你们从贵州各地相聚于民大,又从民大散至贵州各高校。民大情是民族情,是师生情,是校友情。希望同学们带着学院的祝福、老师的期待、自己的梦想踏上新的征程。”

1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储昌木同志讲话

紧接着,预科教育学院20212名结业生代表依次上台发言。贵州民族大学结业生代表安满同学说:在预科学习的这一年时光,是我们一生的珍宝,是我们人生中最美好的一道光芒。贵阳人文科技学院预科结业生代表马金坪同学说:预科生活即将结束,无论再过多少年,无论我们走到哪里,我们也不会忘记,曾经孕育过我们的这一片深情的土地。”

结业生代表安满发言

4b4f51cda5c0be1720891cd6a2aa5bd

结业生代表马金坪发言

随后,教师代表文科教学部主任黄雯教授上台发言,她说道:“多情自古伤离别,人生是无数次起点的冲刺和终点的回眸,生命也因一次次的离别而更加丰盈。分别之际,老师有几点希望:第一,明德修身,加强政治理论修养和道德品质修养;第二, 做好人生规划,明确奋斗目标,夯实基础,敢于拼搏;第三,善于创新,掌握高效的学习方法,取得丰硕的学习成果;第四,乐观自信,形成健全的人格和健康的心理;第五, 加强锻炼,强健体质,才能更好地适应紧张的学习和工作,提升生活的品质;第六,学会好的处事方法,培养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精神;第七,严于律己,走好人生每一步。

2

教师代表文科教学部主任黄雯教授发言

紧接着会议进行到激动人心的时刻——颁奖仪式,由主席台就座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为表现优秀的获奖同学颁奖。副院长张明生教授宣读《贵州民族大学预科教育学院关于表彰 2021-2022 学年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一、二等奖及单项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及获奖学生名单。2022年预科教育学院共评选出“三好学生”114人,“优秀学生干部”57人,“一等奖学金”34人,“二等奖学金”80人,“单项奖学金”6人。

学生代表领奖()

学生代表领奖()

学生代表领奖()

党委书记韦光明同志作总结讲话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韦光明同志作总结讲话: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他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成为一个理想坚定、政治成熟,有信念的大学生;第二、希望同学们成为一个完善人格,提升修养,有道德的大学生;第三、希望同学们成为一个求真务实、勤奋学习,有知识的大学生;第四、希望同学们成为一个脚踏实地,知行合一,有能力的大学生。一年民大人,终生民大情,希望同学们常回家看看。祝大家在即将进入的新的本科学校里学习进步、再创佳绩!祝同学们一路顺风、一切顺利!

结业生代表与校领导合影留念

623日下午,在大学城新校区运动场,党委书记韦光明、院长储昌木、辅导员刘瑶和张婧老师带领40名预科结业生代表参加了贵州民族大学2022年毕业典礼,并与校领导合影留念。

 

 

 /图:安满、张雨杰

                  一审:刘瑶 周腾

                 二审:韦光明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预科教育学院  地址:中国·贵阳·花溪
电话:83634800  邮编:550025
ICP备案号:Copyright© 2005-200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