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教务管理 | 校友之家 | 综合服务 | 信息公开 | 招生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预科动态>>正文
预科教育学院师生代表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节目活动
2022-10-18 10:10 冉永丽  审核人: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根据学校有关部署和安排,预科教育学院党委领导、全体行政教职工们和师生代表分别参加了学校大学城校区的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主会场观看活动及学院分会场的开幕会观看活动,其他未到观看现场的老师则自行在家收看了本次党代会开幕会的直播节目。

在观看活动现场,学院师生代表认真听取了全会报告。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习近平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学院师生们在观看完开幕会后表示,通过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让自己对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成就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同时也倍感欣慰备受鼓舞。老师们表示,今后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激情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为我国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努力学习,掌握过硬本领,立志做一名能吃苦奋斗,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是祖国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关键点,在党的新的百年起点召开的二十大,必将引领我国走向新的伟大征程。

                                                预科教育学院

                                                2022年10月16日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预科教育学院  地址:中国·贵阳·花溪
电话:83634800  邮编:550025
ICP备案号:Copyright© 2005-200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