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教务管理 | 校友之家 | 综合服务 | 信息公开 | 招生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预科教育学院召开学生党史学习读书会活动工作推进会
2021-05-06 15:47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推进我院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活动地持续开展,4月23日下午15时,预科教育学院学生党史学习读书会活动工作推进会在6号教学楼50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敏主持,团委副书记刘瑶和28个班级的团支书与班长参加了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党委副书记罗敏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罗敏副书记先关心了同学们最近的饮用水问题,强调大家要有主人翁意识,主动关心同学、主动关心校园,鼓励大家关心身边人、身边事。接下来罗书记主持会议,首先由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何杰同学做近期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总汇报。

图为2020级团委副书记(学生)何杰同学做总汇报

何杰同学主要就近期活动开展的方式、地点、实际学习情况展开汇报,挑选出优点明显或较为欠佳的班级进行举例,其中综合各方面表现较好的有民汉双语理科(1)班、A类理科(1)班,最后鼓励各班团支书与班长携手起来共同带领好、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

图为民汉双语理科(1)班全班同学在邓恩铭党员烈士纪念墙前学党史

接下来,由各班党史学习教育负责人汇报本班具体学习情况。罗敏副书记对各班学生干部的汇报一一做了点评并给出合理性建议。

在A类理科(1)班的汇报中,班长杨佳明说到:“在本班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我能很明显地感觉到本班同学对党史学习充满热情,今天听了大家的分享,我会携手我班其他班干部,积极推动我班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会更加用心挑选党史学习内容和场地,将我班活动开展得更加丰富多彩。

图为A类理科(1)班班长杨佳明做情况汇报

图为C类文科(4)班班长王金新做情况汇报

在C类文科(4)班的汇报中,班长王金新介绍到:“我班组织于每周二、周四、周日讲解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的重要事件,并以学习小组为单位按顺序面向全班进行讲解。但经过前面各班同学优秀的组织方法与实践分享后,我发现本班的实践情况中还存在许多不足,回去后我将好好进行自我检讨,听取同学们的方案,再好好改进,推进好我班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

图为党委副书记罗敏认真倾听学生干部汇报并进行点评和提出合理性建议

最后,党委副书记罗敏进行总结发言。罗敏副书记:“通过大家的介绍,让我们了解了各班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开展情况。各班实际进行过程中有表现良好的地方、也有不足的地方,希望各班团支书与班长携起手来共同改进不足,争取给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氛围。同时,也希望各班负责人做好每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的记录,保存好各班的视频资料、图片资料。希望接下来在座的学生干部能带领同学们继续认真学习好党史,开展好各团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同学们的思想境界,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不断迈进。”

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文/图 何杰

审校 罗敏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预科教育学院  地址:中国·贵阳·花溪
电话:83634800  邮编:550025
ICP备案号:Copyright© 2005-200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