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教务管理 | 校友之家 | 综合服务 | 信息公开 | 招生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预科教育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唐小丹讲授党课
2021-05-06 15:57   审核人:

2021年4月26日,预科教育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唐小丹教授在预科教育学院6-501会议室为第6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讲授党课,29名学员均按时到场。

唐老师以“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为主题,从党史教育谈起,引导大家思考四个问题。一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是什么?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是什么?三是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应弄清楚的基本道理是什么?四是入党积极分子如何做到“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此启发大家对党性、党纪和其他有关党的思考。

图为唐小丹教授提出问题

接着,唐老师就以上问题进行简要解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利于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6字目标要求。如何感党恩,跟党走,首先要弄清楚基本道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图为唐小丹教授解答问题

谈完这些问题,唐老师向党校学员提出要求。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

图为唐小丹教授提出要求、表达期望

课程最后,唐老师向大家表达了殷切期望:希望我们这批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

就此,我院第6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线下培训课程落下帷幕。但我们的理论学习仍在继续,实践行动仍在继续,我们仍然在路上!

 

撰稿人:何杰

审校:罗敏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预科教育学院  地址:中国·贵阳·花溪
电话:83634800  邮编:550025
ICP备案号:Copyright© 2005-200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