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教务管理 | 校友之家 | 综合服务 | 信息公开 | 招生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预科教育学院 科级党员干部刘瑶为入党积极分子宣讲
2021-07-04 20:27   审核人:

 

2021年5月19日,按照学院党委的要求,预科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刘瑶在6-501会议室给29名入党积极分子宣讲党史,全体党校学员按时到场。

本次宣讲主要围绕“理想信念”进行授课,刘瑶老师首先解释了理想信念的内涵和重要性,随后进一步讲授坚定理想信念的作用及意义。

图为刘瑶老师讲解“理想信念”定义和概念

所谓理想,就是人们在实践中形成的、有实现性的、对未来社会和自身发展目标的向往与追求,是人们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奋斗目标上的集中体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有牢不可破的理想信念,有崇高理想信念的有力支撑,才能取得革命的胜利,人民的胜利。

谈完理想信念的概念和定义,刘瑶老师进而谈到了本次宣讲的重点——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和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对于为什么坚持理想信念的问题,老师指出:理想信念是胜利之“钥”,是共产党人的根本,思想的“总开关”,只有理想信念坚定,心中有党、对党忠诚才能有牢固思想基础。只有理想信念坚定的人,才能始终不渝、百折不挠,不论风吹雨打,不怕千难万险,坚定不移为实现既定目标而奋斗。对于如何坚定理想信念的问题,老师强调:在党组织发挥积极引导作用的同时,我们要向榜样学习,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

图为刘瑶老师讲授坚定“理想信念”的原因和方法

最后,刘瑶老师援引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对在座入党积极分子提出要求并寄予厚望:广大青年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缺钙”。中国梦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也是青年一代应该牢固树立的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党带领人民历经千辛万苦找到的实现中国梦的正确道路,也是广大青年应该牢固确立的人生信念。

图为刘瑶老师对大家提出要求、寄予期望

本次宣讲以“理想信念”为题,进一步坚定了大家对党的政治忠诚,相信全体入党积极分子都能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在价值观人生观上自觉做到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忠于人民、代表人民、服务人民。

撰稿人:何杰

审稿人:刘瑶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预科教育学院  地址:中国·贵阳·花溪
电话:83634800  邮编:550025
ICP备案号:Copyright© 2005-200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