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教务管理 | 校友之家 | 综合服务 | 信息公开 | 招生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预科教育学院班子成员 深入联系班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2021-07-04 22:18   审核人:
2021年5月25日,预科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在贵州民族大学花溪校区6号教学楼深入联系班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此次宣讲活动由5位学院班子成员给同学们进行宣讲,分别是学院党委书记申波、党委副书记、院长付江红、党委副书记罗敏、党委委员、副院长杜武林、副院长张明生。

党委书记申波为民汉双语文科1班的同学们做宣讲

党委书记申波在6号教学楼402教室民汉双语文科1班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宣讲主题是“为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而斗争”。申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我们要了解党的历史、学习党的历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党委副书记、院长付江红为B类理科2班的同学们作宣讲

党委副书记、院长付江红在6号教学楼202教室给B类理科2班给同学们作宣讲,主题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在宣讲伊始,付江红院长先提出三个问题:“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付院长说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共产党人义无反顾踏上革命征程。在轰轰烈烈的大革命和土地革命中,一次次挫折、一次次奋起,共产党人逐渐明白,只有把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实际相结合,才会生成巨大威力。在宣讲的最后,付院长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在学生时代培养自我革命的精神,因为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品格、最大的优势,我们的党之所以能在残酷的环境中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脱颖而出,就在于一贯从严管党治党,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高。

党委副书记罗敏在6号教学楼604教师给C类理科6班的同学们

罗敏副书记给C类理科6班的同学们做宣讲做宣讲,主题是“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罗敏副书记组织同学们重温建党百年的红军长征的风雨之路,以史明志,坚守初心,罗敏副书记还特别与同学们讨论了“半截皮带的故事”,在长征过程中,发明了皮带的各种吃法:煮皮带、烤皮带、先煮再烤或者煮软了再埋到火堆里烤。“半截皮带”的故事,已成为激励红军传人继承优良传统、“铁心跟党走”的生动教材。罗敏副书记强调这样的精神,我们至今仍然稀缺。在宣讲的最后,罗敏书记提倡大家珍惜每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机会,提升自己的政治思想水平,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能够更进一步。

杜武林副院长给C类文科10班的同学们讲课

副院长杜武林在6号教学楼404教室给C类文科10班的同学们讲述共产党从建设到兴起的路程。杜副院长说2021年对于每一位民大学子来说意味着双重喜庆,在自豪与崇敬的心情迎接建党百年伟业以及贵州民大建校70周年,在贵州民族大学学习生活,了解本校建校历史是必要的。杜副院长不仅阐述党的百年征程,还讲述贵州民族大学七十年岁月的点点滴滴,使同学们重新认识正在生活的这片环境的另外一面。在最后,杜副院长提出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作为青少年应该做什么?强调学习党史是每一位中华儿女一生必不可少的一课。

张明生副院长给C类文科3班的同学们作宣讲

副院长张明生在6号教学楼504教室给C类文科3班的同学们作主题为浅谈“知史爱国知史爱党”的宣讲,张明生副院长授课内容主要有三点,第一点是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从老师角度和学生角度两个方面做出解答;第二点是把握百年党史的意义,把百年党史分成4个阶段进行解答;第三点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伟大复兴,张明生副院长联系古今中外,从唐宋时期中国领先世界的繁荣到清末的衰落、从清末的闭关锁国到新中国的改革开放、从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到美国短短数百年的建国历史,全方位、高角度、多层次的为同学们讲解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复兴的必要性。

同学们在认真听讲

老师们宣讲时感情充沛,充满热情,同学认真听讲,积极与老师互动,课堂充满激情,宣讲效果良好。这次宣讲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更多了解党史知识的机会,让同学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新一届的少数民族预科生,将赓续好前辈的红色基因,坚定青春信念,在党的号召之下,争做晨曦中的赶路人,更上层楼的攀登者,在巨变的时代书写青春的无限可能。


撰稿:潘小偕

审稿:罗敏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预科教育学院  地址:中国·贵阳·花溪
电话:83634800  邮编:550025
ICP备案号:Copyright© 2005-200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