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教务管理 | 校友之家 | 综合服务 | 信息公开 | 招生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预科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统战委员吴萍萍副教授为入党积极分子宣讲党史
2021-07-04 22:38 向木  审核人:

    

2021年5月26日,学院教工党支部统战委员吴萍萍在6-501会议室向29名入党积极分子宣讲党史。

图为吴萍萍副教授为入党积极分子宣讲党史

吴萍萍老师以“学习党史,致敬英雄“为题,通过介绍李大钊、瞿秋白和杨靖宇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引出了本次宣讲的重点——学习党史,感悟党的百年风华。

吴老师为我们讲述了李大钊同志被北洋军阀残忍杀害的故事。老师还特别强调,在绞刑架下,李大钊毫不畏惧,发表了最后一次演说。紧接着,她饱含深情地朗诵了李大钊最后一次演说的内容“不能因为你们今天绞死了我,就绞死了伟大的共产主义,我们已经培养了很多同志,如同红花的种子,撒遍各地,我们深信,共产主义在世界,在中国,必然要得到光荣的胜利”。诵毕,29名学员深有感触。

随后,吴老师继续给我们讲述瞿秋白的事迹,并号召大家学习瞿秋白宁折不弯,视死如归的精神品质。秋白同志被国民党逮捕后,国民党对其三次劝降,他都不为所动,最终从容淡定的奔赴刑场。讲到此处,老师结合《广陵绝响》中嵇康英勇就义的故事,让我们更加深入了解了瞿秋白的革命形象。

最后一个英雄人物是杨靖宇,他艰苦卓绝,宁死不屈。在被日本人包围的情况下,独自诱敌深入,击杀多名敌人后,弹尽粮绝,英勇牺牲。日本人对他极其憎恶,在他死后,剥开他的腹部,却发现腹中只有树皮、草根、棉花,日本人为杨靖宇所震撼,在座入党积极分子也为杨靖宇的英勇所震撼。

随着三个英雄故事的讲述,本次宣讲也接近尾声,吴老师最后总结道:“这些英雄已经逝去,但是他们的精神永存,他们的光辉形象会永远指引我们不断奋进。在建党一百年之际,学习英雄事迹,感悟英雄力量,对于我们来说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意义,特别对于入党积极分子来说,学习英雄精神,寓教于己,才能让我们时刻满怀革命激情,为建设党、建设国家贡献己力。

撰稿人:向木

审稿人:何杰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预科教育学院  地址:中国·贵阳·花溪
电话:83634800  邮编:550025
ICP备案号:Copyright© 2005-200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