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教务管理 | 校友之家 | 综合服务 | 信息公开 | 招生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预科教育学院政治辅导员张婧为入党积极分子宣讲党史
2021-07-04 22:49   审核人:

 

2021年6月6日,预科教育学院政治辅导员张婧老师在贵州民族大学花溪校区6-501会议室向29名入党积极分子宣讲党史。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张婧老师在本次宣讲的伊始就深刻阐明了学习党史的意义所在。

图为张婧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宣讲党史

张婧老师以“学好百年党史、凝聚奋斗伟力”为题,将中共成立、发展的时间线作为线索,细致讲述了党的峥嵘岁月。众学员的思绪也紧跟老师的讲解回到了那个拼搏奋进的年代。

从嘉兴南湖到井冈山,从八七会议到遵义会议,从局部抗战到全面抗战,从“一边倒”到对外开放,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从实现全面小康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张老师层层推进,步步深入,讲解、剖析中共的发展历程并总结相关历史经验。

图为张婧老师讲述峥嵘党史

讲解过程中,张婧老师特别提及了遵义会议的相关史实,并分享了近日学院党委遵义之行的经历。遵义会议作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在贵州遵义召开的独立自主地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一次极其重要的扩大会议。纠正了博古、王明、李德等人的“左”倾错误。这次会议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解决自己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方面问题的会议。这次会议,在极端危急的历史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在中国共产党和红军的历史上,是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讲述完一段段红色奋斗史,进步史。张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本次宣讲作了以下总结: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最后,张婧老师再次祝愿在座入党积极分子能够在理论学习和实践中尽早加入党组织。本次宣讲在掌声中结束。


撰稿人:向木

审稿人:何杰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预科教育学院  地址:中国·贵阳·花溪
电话:83634800  邮编:550025
ICP备案号:Copyright© 2005-200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