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教务管理 | 校友之家 | 综合服务 | 信息公开 | 招生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中共贵州民族大学预科教育学院委员会 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2022-03-18 08:38   审核人:

根据《贵州民族大学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工作提示》文件要求,经过认真筹备,中共贵州民族大学预科教育学院委员会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于2022年1月13日上午在学院501会议室顺利召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62d37c53cfa4901c09ec2384cca6cdf

会议由预科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韦光明同志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储昌木,党委委员、副院长杜武林,党委委员唐小丹,党委委员潘庆梅四位同志参加会议;学校第八督导组组长、纪委综合室主任刘轶,校巡察办正处级组织员代光玉,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王朝举三位同志出席了本次会议。列席本次会议的有:学院班子成员非党员处级干部、党外人士代表、教师代表、党员代表、各科室负责同志。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班子高度重视,提前着手、制定方案,做了大量周密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

一是深入学习研讨。二是广泛征求意见。三是深入谈心谈话。四是深入查摆问题。五是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六是材料报送审查。为确保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开始前,韦光明同志对此次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希望大家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敞开思想、以心交心,积极主动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诚提出建设性批评和建设性意见,不放“礼炮空炮哑炮”,真正做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真正达到有利于改进工作,有利于提振精气神,有利于提升党性修养和加强党性锻炼的目的,争取把这次民主生活会开成一次触及灵魂深处、解决实际问题的会议。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共有六项议程。一是由韦光明同志书面通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二是由韦光明同志书面通报中共贵州民族大学预科教育学院委员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三是由韦光明同志代表预科教育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四是韦光明同志带头,预科教育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五是第八督导组组长刘轶同志作点评讲话;六是预科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韦光明同志作表态发言。

在党委领导班子依次进行对照检查结束后,学校第八督导组组长、纪委综合室主任刘轶同志作点评讲话。刘轶同志首先充分肯定了学院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的效果和质量,指出此次会议直奔主题、直面问题、直对工作,学院班子同志们能聚焦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按照问题要求进行检视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有辣味,做到了“正衣冠、照镜子;红红脸、出出汗;咬耳扯袖、互相提醒”,真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进一步严肃了党内政治生活,提升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党性锻炼。其后,他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对专题民主生活会后期整改及材料完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最后,由韦光明同志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三是坚持党建引领,真抓实干,以高质量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四是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五是廉洁从政,构建良好政治生态。

学院党委将以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发挥学院党委班子“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形成“头雁效应”,带动全院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苦干实干、开拓创新,不断坚持党建引领,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三力”,以务实的工作行动诠释对党忠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预科教育学院  地址:中国·贵阳·花溪
电话:83634800  邮编:550025
ICP备案号:Copyright© 2005-200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