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教务管理 | 校友之家 | 综合服务 | 信息公开 | 招生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科研信息>>正文
创客中国制造未来与预科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2021-11-29 15:37   审核人:

2021年11月24日下午,受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和预科教育学院邀请,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社部“中国创翼”创新创业大赛评审委员会委员、贵州省大健康产业联合会于强副会长莅临我校开展创客中国制造未来与预科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报告会。报告会在我校花溪校区15号教学楼圆形会议室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和预科教育学院众多师生到场聆听,会议由预科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明生教授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125151011

会议伊始,我院副院长张明生教授对于强副会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其就我校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方面的指导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张明生教授指出,高校民族预科学生作为高校教育的一个特殊群体,创新能力培养工作意义重大。

微信图片_20211125151044

随后,于强副会长为现场师生作题为《“创客中国”,智造未来》的主题讲座。于强副会长首先就“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的背景作了详细的介绍,让同学们对大赛有了一个基础的了解。接着,于强副会长分别就“创客中国”大赛的政策支持、参赛组别类型作了详细讲解,并针对创新创业大赛中贵州重点征集对象为在场师生指明方向。随后,作为创新创业大赛评审委员会委员的于强副会长对创新创业大赛的评分标准进行了讲解,不仅仅指出了几项评分的指标,更是对评分指标所占比重为师生们进行解析。最后,于强副会长就2020年大赛的一等奖项目与师生们进行案例教学,从理论到实践,全方面地为现场师生进行了详细的教学。

微信图片_20211125151133

讲座结束后,现场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且就自己疑惑点与专家作了更为直接详细的交流,于强副会长现场为各位师生解答了相关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11125151058

互动环节结束后,张明生副院长对于强副会长的报告作总结性发言,其指出,于强副会长结合多年来自身评审和指导的经验,抽丝剥茧、层层递进地为我们讲解了大学生如何更好地参与创新创业大赛,相信同学们在听完之后也能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创新创业能力,并要将其运用到自己日后的学习和工作之中。

拟稿人:李萍

文字:蔡炎庭

审核:储昌木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预科教育学院  地址:中国·贵阳·花溪
电话:83634800  邮编:550025
ICP备案号:Copyright© 2005-200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