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教务管理 | 校友之家 | 综合服务 | 信息公开 | 招生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预科教育学院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3-09-15 19:39   审核人:


预科教育学院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

系列活动

9月12日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根据《贵州民族大学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活动的通知》要求,预科教育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狠抓落实,精心策划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活动的方案,力争做到网络安全宣传全方位、多角度、无死角。为此,学院开展了一系列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绿色网络 预防诈骗”网络安全主题班会。班会上,各班主任老师、网络安全宣传员利用图文并茂的多媒体课件,提醒同学们怎样正确对待网络交友,怎么识别预防电信诈骗,以及如何文明使用网络用语等。引导学生观看相关视频,利用具体的案例,让同学们了解电信诈骗,合理使用网络,告诫学生网瘾的危害。在主题班会上,各班主任老师和网络安全宣传员还教会学生如何防范U盘、移动硬盘泄密,并向同学们普及《网络安全法》。

二是组织师生参加“守护青春 网络有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活动。9月13至16日,我院组织师生员工参与中国大学生在线举办“守护青春 网络有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活动,通过参与答题活动,旨在提高师生防范网络诈骗、安全使用网络的能力。

通过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活动,使得每位学生更深刻的理解了预防电信诈骗、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预科教育学院将以本次活动周为契机,把网络安全教育始终贯彻在教育教学之中,让学生受益,让家长放心。


“绿色网络 预防诈骗”网络安全主题班会

微信图片_20230913122401


 


 

 下一页 [1 2 3]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预科教育学院  地址:中国·贵阳·花溪
电话:83634800  邮编:550025
ICP备案号:Copyright© 2005-200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