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教务管理 | 校友之家 | 综合服务 | 信息公开 | 招生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预科动态>>正文
加强党建引领,扩大办学规模,开展传承民族文化“五个一”工程活动,不断提升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对外影响力
2020-09-08 14:48   审核人:

贵州民族大学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创办于1954年,2003年12月,成立贵州民族学院预科教育学院。学院现有教职工34人。从恢复招生到现在,共培养了近一万名预科学生。近五年来学院办学规模从每届300人扩大到了1000人左右。

一、加强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近五年来,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党员干部先后到猴场会议旧址、井冈山革命陈列馆、镇远县和平村旧址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了解党的历史,增强党性锻炼,加强党建引领,增强“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护党”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学院各项工作中先锋模范作用。

二、扩大办学规模,提升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对外影响力

根据贵州省民宗委、教育厅2014年相关文件通知要求,贵州师范大学等五所高校预科生集中到贵州民族大学预科教育学院培养。近五年来,预科教育学院为贵州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阳学院、贵州理工学院、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原毕节学院)、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等高校,培养了预科学生人数达5402人,每年预科学生人数在1000人以上,提升了学校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对外影响力。

三、积极开展传承民族文化“五个一”工程系列活动

近五年来,根据少数民族预科学生特点,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了“唱一首民族歌曲、跳一个民族舞蹈、制一件民族工艺品、讲一个民族小故事、奏一种民族乐器”等“五个一”工程系列活动丰富了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充分展示了少数民族学生能歌善舞的特性,增强了少数民族预科学生自信心。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预科教育学院  地址:中国·贵阳·花溪
电话:83634800  邮编:550025
ICP备案号:Copyright© 2005-200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