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教务管理 | 校友之家 | 综合服务 | 信息公开 | 招生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预科动态>>正文
适应新环境 开启新生活 树立责任担当 争做时代新人—预科教育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2021-10-12 14:09 王束花  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使2021级预科新生更好的了解和适应大学生活,端正学习态度,确立学习生活目标,增强纪律观念,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去,2021年10月11日上午,预科教育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在15号教学楼圆形会议室召开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韦光明,党委副书记、院长储昌木,党委副书记罗敏,副院长杜武林,副院长张明生及学院各科室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出席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副院长杜武林主持。

说明: d6e5a3264da3e802fc4f159b87d6c7a.jpg

说明: 1.JPG

在入学教育动员大会上,学院院长储昌木首先对学院、学校的总体状况及学院的发展状况进行详尽的介绍,然后针对新生如何适应大学新环境提出几点希望:一是主动适应大学校园,珍惜美好学习时光,不忘初心,牢记学习使命;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时代担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保持开放乐观,拥有阳光心态,秉承预科艰苦奋斗的精神,以昂扬的斗志奋力开启新的征程。

说明: 2.JPG

学院副院长张明生就针对学生的教学管理方面,从好的学习习惯和能力培养、学生学业要求、学习纪律等三个方面来强调新生一定要遵守学校纪律,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说明: 3.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敏主要从纪律和安全两个方面来对新生进行入学教育。

说明: 4.JPG

学院党委书记韦光明基于大学在青年成长中的重要作用,对2021级的新生们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加强道德修养、增强责任担当,做一个德才兼备的新青年;二是明确人生目标、做好人生规划,做一个有目标,明方向的新青年;三是培养学习精神、适应大学生活,做一个爱学习,会学习的新青年;四是养成良好习惯、培育健全人格,做一个自强自立,自尊自信,自醒自觉,自警自律的新青年;五是重视心理健康、强化安全意识,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青年。

说明: 5.JPG

通过这次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提高了同学们遵纪守法和安全防范意识,增进了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认识,加强了同学们对学校人文精神、科学精神和民族团结精神三元融合教育理念的理解,提升了同学们培养求善求美、求真求实、求谐求同精神品质的追求,为同学们接下来的预科学习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

文/王束花

审稿/刘瑶

图/蔡炎庭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预科教育学院  地址:中国·贵阳·花溪
电话:83634800  邮编:550025
ICP备案号:Copyright© 2005-200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