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教务管理 | 校友之家 | 综合服务 | 信息公开 | 招生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预科动态>>正文
预科教育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师生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2022-02-24 09:30   审核人:

根据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按照上级有关高校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现将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开学时间

教职工2月24日正式上班;学生2月26日、27日分批次返校,2月28日正式上课。请严格按照学校要求有序返校,不得提前或推迟。

二、返校前准备工作

(一)精准做好师生4类排查和4类管控

1.排查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师生,有此类情况师生暂不返校。

2.被疾控部门通报属于密接者、次密接者和“有同时空 交集”暴露史重点人群(健康码异常为黄码、橙码、红码)的师生暂缓返校,按疾控部门要求完成健康管理后(健康码变绿码后)方可申请返校。有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的学生暂缓返校,待治疗无症状后申请返校。

3.排查14天内有阳性病例报告的市州旅居史师生(注:附件2表中最后一项,可以暂不含贵阳市,如有变化将另行通知),该部分学生出发前要在当地做一次核酸检测并在贵州健康码上进行申报,返黔后根据学校相关安排落实三天两检方可进校。

4.排查14天内有省外其他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该部分学生在出发前要在当地做一次核酸检测,返校时由学校统一安排做一次核酸。

(二)具体工作要求

1.学院所有师生返校前必须有48小时核酸阴性检测报告,未做检测的不能返校。

2.学生进校前14天坚持每天钉钉打卡。返校前必须在钉钉上提出返校申请(提供核酸检测报告和“两码”截图),班主任和学院按照程序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

3.建立4类排查建立工作台帐(附件1),覆盖每一名老师和学生。学院所有师生对照学校提供的《全国疫情风险地区及等级一览表》(附件2,此处要以国家每天权威发布的最新数据为准)认真如实填报。老师由学院办公室潘老师负责;学生以班级为单位,由各班班主任负责。截图收集所有师生(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健康码、行程码),所有信息以学院办公室及各班级为单位电子档打包上交,并认真如实填报预科教育学院开学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台账(附件1),台账于2月24日上午10:00前提交给张婧老师汇总报送学校疫情防控办。

4.学生具体进校时间:(1)符合4类排查中第4条规定(14天内有省外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同学)2022年2月26号必须进校,进校时在学校做一次核酸检测。(2)省内低风险地区的同学2022年2月27号统一进校。请严格按照学校要求的省内、省外进校时间有序进校,不得提前和推后。

5.学生入校进入寝室后立即进行当天钉钉打卡,精准定位便于学院科学统计和掌握学生到校情况。

三、返校中工作安排

1.学院办公室和各班主任要通过微信、短信等多种途径,提前向师生推送返校时间、要求等内容,告知其返校流程、注意事项和返校后的管理规定及纪律要求,确保全覆盖。

2.教育引导师生积极配合学校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自觉增强防控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做好返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3.学生返校途中认真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工作人员防疫管理,因特殊原因不能在规定时间报到的学生,需及时向辅导员(班主任)报告并履行请假手续。

四、返校后工作安排

(一)学院返校学生统一从花溪校区东大门经贵阳路口进入校园。学院安排专人值守,对返校学生进行登记,精准掌握学生返校信息,及时处理各种突发问题。具体安排如下:

1.2022年2月26日(周六),张明生、钱晓瑜、李萍;

2.2022年2月27日(周日),上午8:00-13:00,韦光明、张婧、潘庆梅;下午1:00-18:00,储昌木、刘瑶、高森远;晚上18:00-23:00,杜武林、罗忆、杨云。

(二)花溪校区学生返校当天人员、车辆统一从东大门出入,教师持证步行出入南二门,北门实施全封闭,南门供家属区及附近片区居民出入。教职工及校内有关人员凭证扫码、测温入校。

(三)学院要密织防控工作网络,辅导员和班主任必须通过钉钉打卡和现场登记等手段精准掌握在校、未返校学生名单和学生动向。各班主任于27日晚10:00前向张婧老师汇报各班学生到校具体情况。

(四)学生进校后严格外出审批管理。凭钉钉请假审批单进出学校。学生进校后非必要不出校,不得离开贵阳(贵安),不得校外过夜。学院成立书记院长主要领导、辅导员、班主任三级学生出校审批工作组,负责学生出校审批。贵阳贵安当天往返的,审批小组审批并做好动态管理;出贵阳贵安或超过一天的,审批小组签署意见报学工部审批。

(五)学院教务科统筹抓好教学工作,做到平稳有序,要加强对因疫情不能返校学生的教学服务,确保教学质量和效果。

(六)学院团委要以本院学生住宿楼层所在的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和班委团支部干部、寝室长为主干力量,强化要求,加强学生日常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监督,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

(七)落实晨晚检制度。由学院辅导员张婧老师负责,石祝慧配合,组织好学生每日早晚两次体温测量工作报送和监测工作。

(八)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学院师生中如果发生疫情应急情况,辅导员和班主任要第一时间向学院主要领导报告。由学院根据情况和程序报学校疫情防控办,按照要求由应急值班电话(83610498)统一调度处置,体温异常及相关症状者,转送大学城医院(花溪区人民医院)诊治;出现健康码(行程码)红码黄码情况,报告辖区疾控部门处置。

(九)注重日常防护。学院师生要戴口罩、少聚集;常洗手、勤通风。学生寝室、教室、办公室等密闭空间经常保持开窗通风及环境清洁卫生,每日通风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

五、纪律要求

当前国内防疫形势严峻,学院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及相关资料都需要存档备查,学校会加强经常性监督检查,凡落实不力或弄虚作假的学校将严肃处理,希望学院全体师生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纪律,履行好各自职责。

预科教育学院

2022年2月22日

附件【附件一 截止2022年2月21日9时全国疫情风险地区及等级一览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二 截止2022年2月21日9时全国疫情风险地区及等级一览表.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预科教育学院  地址:中国·贵阳·花溪
电话:83634800  邮编:550025
ICP备案号:Copyright© 2005-200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