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教务管理 | 校友之家 | 综合服务 | 信息公开 | 招生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预科动态>>正文
战“疫”,有你有我——民大预科“ 优秀学子”在行动
2022-03-30 15:05 刘瑶 安满  审核人:

2022年年初,贵州的雪,还是来了, 这一夜雪,交警、医务工作者、城管 志愿者、环卫工…… 有多少人在这风雪中咬牙坚持。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一刻也不敢松懈,全民都在为打赢这场战“疫”而做努力。时有所需,必有所为。贵州省各地政府部门都自发组织了返乡大学生防控疫情的应急志愿者活动,希望能在关键时刻为国家分担部分压力。因此,贵州民族大学预科教育学院的同学们为响应号召,在假期期间纷纷参与社区组织的志愿者活动。他们分别是C类文科4班蒙伊涵、C类文科一班田倩、B类文科1班陈常青、B类理科1班田双旭、C类文科5班罗添室、B类理科1班的张青兰。

这世界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他们就是这样的一群人。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坚守。

蒙伊涵

这是蒙伊涵同学在安顺市西秀区黄腊乡政府进行核酸信息填写

蒙伊涵同学说:“临近年关,疫情卷土重来,我们再一次面临严峻的考验,作为一名大学生,我积极报名参加抗疫志愿服务行动,为家乡疫情防控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几天的检测工作,深刻体会到了一个志愿者的辛苦,即使在寒冷的冬天,防护服下也能满头大汗,防护面罩上全是雾,口罩也全部湿透,即使这样,大家都在认真努力着,不敢有一丝的懈怠。好在群众都很配合,特别是一个阿姨说把家里的暖贴拿给我们用时,我们特别感动,感觉付出的一切都值了!抗击疫情,‘疫’不容辞。目睹了太多感人肺腑的瞬间,六十多岁的老党员不忘初心,不负使命依旧奋战在防疫前线;‘白衣天使’医生背着四十斤重的喷雾器为社区消毒;很多大学生青年志愿者,主动请缨,参与核酸检测工作,大家都在尽自己的力量,在社区、卡点、检测点,展现着别样的志愿红”。

田倩

这是田倩同学在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乌罗镇岩口村因疫情对外省户口,外地车牌经过的人员进行登记

田倩同学说:“疫情防控就是责任,我在2021年寒假期间,参加了贵州省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农村为期30天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2021年12月27日,铜仁市确诊一例阳性,在27日当天,铜仁市区开启封城状态,并且全体人员实行‘三天两检’,在做好个人防护和保证自身安全的条件下,作为一名大学生,响应号召,积极参与到农村抗疫志愿服务中,每天到农村卡点处执勤,对过往人员测量体温并登记,并且对过往车辆进行消毒,对于本村的来往人员进行消毒扫码查看疫苗接种情况和有效核酸检测结果,并留意外地车牌和查看来往人员是否经过中高风险地区,积极宣传防控知识,提高居民对疫情的认识。通过这次疫情防控志愿者的经历,让我深深明白疫情无情,人间有情,‘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陈常青

这是陈常青同学在铜仁市碧江区锦江街道桐梓巷社区进行相关疫情资料汇编

陈常青同学说:“‘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青团员,作为碧江区的一份子,看到碧江疫情防控需要志愿者时,立马动身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历时二十多天。在此次志愿活动当中,我既为自己的城市献上了一份力量,又提升了自己的社会实践经验,此次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使我收获满满”。

田双旭

这是田双旭同学在铜仁市沿河县沙子街道社区服务中心进行统计核酸人员名单。

田双旭同学说:“这是我首次做志愿者,但绝不会是最后一次,当我踏入志愿服务与众多工作人员一起并肩作战的时候,我才真的懂得那句“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以前的我总觉得出门戴口罩,出入扫健康码、行程码很麻烦,但当我做了志愿者以后,才知道医护人员和各个负责的工作人员才是最辛苦的。我们每天很早起床去采集核酸,碰上人多时一整天几乎不休息,晚上很晚了还要收集白天采集的核酸报告,说实话确实是有点累的,但是更多的是充实与自豪。我很感谢有这个平台能为我们提供这个机会,也很庆幸我能参与这次的志愿服务中,为祖国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如果以后还有这样的志愿者岗位,我一定会竭尽全力去争取并且做好工作”。

罗添室

这是罗添室同学在铜仁市碧江区河西街道走访贫困户

罗添室说道:“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倍感荣幸。我会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改进自己的不足。‘志在心中,愿在行动’疫情防控之际,我有责任和义务为我家乡奉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为此,我参加了铜仁市碧江区河西街道的志愿服务青年突击队,并成为其中的骨干成员。我主要负责省外来铜人员的疫情排查以及辖区内的新冠疫苗接种情况信息录入。我希望能用自己的力量助力到乡村振兴的发展中,用热爱与坚守为乡村振兴筑起一片精神新天地。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一路向前,永不停歇,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年、民大青年的靓丽风采”。

温暖且坚定的声音背后,是因为有着一股定能战胜疫情的信念,万众一心战“疫”必胜,预科教育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充分彰显了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力量。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预科教育学院  地址:中国·贵阳·花溪
电话:83634800  邮编:550025
ICP备案号:Copyright© 2005-200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