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教务管理 | 校友之家 | 综合服务 | 信息公开 | 招生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预科动态>>正文
预科教育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2022-04-18 08:55 代艺慧  审核人:

为进一步引导团员青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我院组织22个团支部于2022年4月6日至15日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各班团支部以支部为单位,在各班教室组织同学进行学习。此次团日活动紧密结合建团100周年,通过组织团员观看相关影视作品,例如:《飘扬的红领巾》、《团支部书记》、《离开雷锋的日子》等,结合举行主题征文形式,切实发扬共青团“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优良传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全团动员,合理策划并高效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重温百年团史,传承红色基因,勇担青春使命。

图为B理3班余鹏同学在为大家介绍如何正确使用团旗团徽

B理3班由团支部书记余鹏主持他们班团日活动时,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主题团日的背景及开展的目的,随后为大家解释了如何正确使用团旗和团徽。在同学们对团史有一定了解后又通过播放影视作品《飘扬的红领巾》,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于团史以及即将到来的党的二十大的认识,使同学们真正意义上感受到百年团史独特蕴含的魅力。活动最后,团支部书记组织同学们写心得体会并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征文比赛。

2022-04-10 20:24:06.135000

图为C文1班冉光维同学在发表自己的感想

C文1班团支书利用PPT及视频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相关的学习资料,形式多样地开展团史专题学习活动。紧接着由冉光维同学通过结合PPT内容为大家讲解有关团徽内容,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后组织同学们观看影视作品《凤凰琴》。最后,团支书再次强调说明了如何正确使用团旗团徽。同学们都表示,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大家在一定程度上对团史及团旗团徽的使用都有了新的认识。

图为A文1班李雅兰同学在主持团日活动

A文1班本次团日活动在预科教育学院6-101教室进行,由李雅兰同学主持并通过PPT展示向同学们进行介绍。首先,介绍了中国共青团成立过程,还与同学们一起进一步了解了关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知识,了解中国共青团对国家对人民对青少年的作用以及影响。然后,让同学们举手讲述他们对团相关的知识的了解。最后组织全班观看了《长津湖》。

图为B文1班林世银同学在组织大家进行团史竞答

B文1班此次活动由林世银同学主持,活动在其本班举行,先由刘菊红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团史小故事,介绍了抗美英雄黄继光的英雄事迹以及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的诞生。也一同及时向大家拓展了团史知识。随即由林世银同学组织大家进行团史知识竞答,现场气氛融洽,同学们都积极参与问答。知识竞答结束后,大家都意犹未尽,想要继续竞答。此次团日活动在影片《背起爸爸去上学》的收看中落下了帷幕。

图为民汉理1班吴胜霞同学在讲解PPT

民汉理1班由班干组织观看电影形式让同学们了解团史。为了准备好这次的活动,民汉理班干们查阅了各种网站的相关资料,仔细地把每个环节和流程规划好,每个流程都是经过前思后想、深思熟虑的,推翻再立,在推翻再次决定。最后由班干吴胜霞同学以PPT形式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同学们了解团史,带领同学们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

此次团日活动使同学们更全面的学习了解了团史,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本次活动还极具参与性和互动性,各班同学参加团日活动热情饱满、积极主动。

二十大即将到来,回顾一场场大会,每一场都在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凝聚了信心与力量。在前进的路上我们还会面临着许多风险与挑战,中国共青团员作为党的接班人以及预备火种,要从党和团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继承和丰富中国共产党人、中国共青团人的精神谱系,认真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勇敢接过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接力棒,当好新时代赶考路的答卷人,埋头苦干,勇敢前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作新贡献,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文:代艺慧

图:代艺慧

一审:周腾

二审:刘瑶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预科教育学院  地址:中国·贵阳·花溪
电话:83634800  邮编:550025
ICP备案号:Copyright© 2005-200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