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教务管理 | 校友之家 | 综合服务 | 信息公开 | 招生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预科动态>>正文
预科教育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征集文化作品活动
2022-05-11 10:21 刘瑶  审核人: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信念,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与弘扬中国文化、增强学生的爱国意识、增强文化自信、打造精品校园文化品牌,我院结合团学工作实际,组织2021级全体学生积极参与校团委组办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征集文化作品活动。此次活动主题是通过征集优秀的“视频、图文、海报”三种形式展开。

1.png

2.png

海报作品

我院B理(1)班陈玉龙同学创作的两幅海报,由红色主色来突出中国红,蓝色的天空作为辅色,以天安门广场为背景。图一右侧有威武雄壮的雄师,代表了庄严的一刻。左侧有一个汉白玉的石柱子,它在天安门广场伫立了500多年,叫华表柱。柱身多雕刻龙凤等图案,上部横插着雕花的石板。雄伟壮丽的天安门城楼、雍容典雅的金水桥、威武雄健的石狮子浑然一体,是天安门广场前特有的美丽景观。和平鸽与党徽的结合,闪闪发光的大殿,凸显了喜迎二十大的宏伟意愿!

3.png

海报作品

我院C文(7)班姬米菊同学创作的海报主要以戏曲演员、戏曲面具、中国传统挂饰以及几朵云彩构成。其中戏曲演员、戏曲面具以及挂饰象征中国传统优秀文化遗产,寓意祥和。海报上“千年国韵 博大精深”的字样,寄托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迫切希望。

4.png

5.png

视频《永远跟党走》

我院C文(5)班10名同学吴莲、胡石、张洋、卢意、李妤、田钰瑶、陈宇林、吴亭亭、杨锦裕、戚兴潮,创作视频的《永远跟党走》,寓意表达:“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时代,青年更要奋发图强”。青年是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时代先锋。作为当代青年,青春正当时,奋斗正当时,要勇担青春使命,努力学习,刻苦奋斗,勇于追梦,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贡献青春。

此次活动,我院学生积极参与,并且在创作过程中感受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作品中寄托了对党,对国家的无限希望,表明了我们新时代青年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的坚定信念。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活跃了校园的艺术文化,提高了同学的鉴赏能力和艺术修养,让同学们有展示自我才华与创意的平台,更加为校园平添了几抹亮丽的色彩。

图/文:贾冰琪

一审:周 腾

二审:刘 瑶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预科教育学院  地址:中国·贵阳·花溪
电话:83634800  邮编:550025
ICP备案号:Copyright© 2005-200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