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教务管理 | 校友之家 | 综合服务 | 信息公开 | 招生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预科动态>>正文
预科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韦光明开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
2022-05-31 10:48   审核人:

2022年5月27日,学院党委书记韦光明同志在501会议室对全体教职工开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并对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为契机,推动部门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工作部署、提出工作要求。

38d6702b19dd2eed4dd462f733824ec

韦光明同志首先介绍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及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四区一高地”主定位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推动高质量发展七个方面重点任务、加强党的建设六个方面部署。深刻讲解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要求大家深刻把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大会主旨灵魂。

00a7465ecd907f959f19cba369b8738

随后,韦光明同志结合学院实际,立足本职工作,明确工作思路,提出学院需进一步重视和加强的几方面工作:

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学习,提升思想认识。要把学习新国发2号文件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乘着新国发2号文件的东风,认真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贵州“强省会”战略和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发展要求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撑。

二是要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大胆干、务实干,将重大政策机遇转化为具体的项目和举措,努力使学院各项具体工作与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党建引领、学科谋篇、创新驱动、治理保障”的建设发展目标统筹协调一致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为再创造一个新的“黄金十年”贡献智慧与力量。

三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预科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努力提升学生培养质量,加强对学生的政治引领、思想引领、品德引领和价值引领,守牢意识形态工作的底线,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更好地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

四是要进一步强化学院办学理念,坚持以强化学生全面发展为主题,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从突出德育实效、推进智育创新、注重体育健康、重视美育熏陶和加强劳动教育等方面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特色培养模式,坚持人文精神、科学精神、民族团结精神“三元融合”教育理念,强化学生“道德素质、人文素质和科学素质”共同提高和协调发展,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努力提高民族预科学生的培养质量,以高质量创新引领民族预科教育高质量发展。

五是要进一步强化学院工作理念和目标。坚持党建引领,立足预教特点,围绕教学中心,抓好立德树人。从预科教育发展的目标定位出发,以提高预科学生综合素质、强化预科学生全面发展、丰富预科学生学习内容、拓宽预科学生知识结构为培养目标,以把少数民族预科学生作为本科的学习先进和干部骨干为培养目的,按照德育为先、能力为重的培养要求,促进学生在“观念、品格;知识、能力;方法、习惯”上全面提升。

六是要进一步强化学院工作思路和路径。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三全育人”,实施九大育人体系,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加强预科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学风教育、安全教育、纪律教育,突出学风建设,强化班级建设和团支部建设,彰显预科特色亮点,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预科教育教学管理全过程和预科学生全面发展目标之中,培养预科学生求善求美、求真求实、求谐求同的精神品质,努力把预科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七是要进一步加强人才管理与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提升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和服务社会的能力。作为预科教师,应结合工作实际,积极跟上学校的发展形势和要求,进一步强化“闯”的意识,提高“闯”的本领,坚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

八是要进一步加强学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强化预科团队和平台建设,强化产学研结合,努力为贵州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

九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宣传。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院下步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凝聚智慧力量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学院要抓好专题学习、广泛宣传引导,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基层党组织、传达到每名党员、传达到每位师生。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担当作为,锐意进取,贡献力量。

e1beefb83d999d8b5bacadf3bf9652a

最后,学院全体同志表态,一定要紧紧围绕“贯彻党代会、喜迎二十大”主题,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和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武器、精神源泉、实践指引和行动力量,在今后工作中,从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多维发力、精准发力、持续发力,把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结合学院实际贯彻落实好。一定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同学习贯彻新国发2号文件紧密结合起来,坚决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增强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的重大机遇,围绕学校全年目标任务,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牢记初心使命,展现学院担当,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文:冉永丽

一审:韦光明

二审:储昌木

三审:冉永丽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预科教育学院  地址:中国·贵阳·花溪
电话:83634800  邮编:550025
ICP备案号:Copyright© 2005-200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