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教务管理 | 校友之家 | 综合服务 | 信息公开 | 招生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预科动态>>正文
预科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学生资助育人总结大会
2022-06-22 16:21 张婧  审核人:

  


   2022年6月1日在老校区6号教学楼501会议室,我院召开2022年学生资助育人总结大会,会议由辅导员张婧主持,团委副书记刘瑶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储昌木出席会议。

 

资助工作是学院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工作,它承载着“以情育人”的重任,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会议伊始,张婧老师首先介绍了2021—2022学年预科教育学院资助工作情况,并总结说道:“一年来学院资助工作,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554人,发放国家助学金、经济困难学生补助、临时困难补助800余人次共计126万余元。学院求真务实,不断完善学院贫困生资助工作体系,加大对贫困学生的资助力度,做到不让一名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影响学业,资助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受助学生代表2021级A类文科1班高丽、民汉双语理科1班潘世银两位同学先后发言,表示一定会严于律己,努力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一定会 自强自立、自尊自信 增强自己战胜学习、生活、工作中困难和挫折的信心和决心 实现从受助—自助—助他的提升 一定会 知恩、感恩、报恩 饮水思源 知恩图报 ,用 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学校、服务社会、报效祖国。

 

 

最后,党委副书记、院长储昌木总结发言“学生资助管理程序的不断规范,学生资助资金按政策、按时、足额、准确发放,使贫困学生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贫困同学安心学习立志成才。”储昌木院长对受资助学生作出三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永远保持一颗谦卑之心;二是永远保持思考之心,不断地去总结归纳;三是学有所成后回报家乡,保持一颗感恩的心。

常怀感恩之心、常存感恩之情、常行报恩之举,已经成为每个预科受助学生的行为准则。我院长期在开展资助工作帮助学生解决生活困难的同时,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学生资助工作中去,努力提高资助育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同时以各项资助工作为契机深入开展人生教育、励志教育、感恩教育、勤俭教育诚信教育、和谐教育,真正把资助工作做成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育人”工程

  一审:张婧

  二审:储昌木

  三审:韦光明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预科教育学院  地址:中国·贵阳·花溪
电话:83634800  邮编:550025
ICP备案号:Copyright© 2005-200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