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教务管理 | 校友之家 | 综合服务 | 信息公开 | 招生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预科动态>>正文
学院赴独山县第一中学开展“一院一品”活动
2022-07-07 13:49   审核人:

为服务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升民族地区基础教育和科技创新,应独山县第一中学邀请,贵州民族大学预科教育学院院长储昌木于2022年6月30日率领学院理科教学部唐小丹、商德强及蒋庆林教师赴独山县第一中学开展“一院一品”活动,对独山县第一中学和独山高级中学主持的“贵州省基础教育民族提升计划项目三课题”进行现场指导。

现场指导会由独山县第一中学教导处主任吴祖厅主持,两所中学专项课题核心成员、县教育研究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现场指导会上,学院院长储昌木向与会人员解读贵州省民族地区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项目的验收标准后,独山县第一中学副校长王悦盛、独山高级中学教师罗琴分别代表课题组汇报各自项目开展情况。听取汇报后,专家组成员储昌木、唐小丹和商德强分别从整理阶段性成果、撰写结题报告、论文写作等方面对两个项目进行提质辅导。储昌木指出,各课题组要把准研究方向、明确研究目标,聚焦课堂教学研究和优化课堂教学方式,以服务教育教学为目标,注重过程性研究,切不可脱离实际。最后,县教研室吴丽君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各位课题负责人按照本次会议交流的内容以及专家的点评建议,认真整改,完善相关程序设计,按照计划稳步推进课题研究,以此提升个人教育科研能力的同时带动学校教师专业发展。

我院教师参加“贵州省基础教育民族提升计划项目三课题”现场指导活动,是我院实施“民族地区基础教育和科技创新项目提质计划”(“一院一品”计划)的重要途径和载体。今后,我院将扎实推进“民族地区基础教育和科技创新项目提质计划”,全面了解民族地区基础教育情况和科技创新需求,发挥自身优势,指导民族地区有关中小学开展项目申报和论文写作,着力打造基础教育和预科教育相互衔接、相互促进的教育教学品牌。

图文:唐小丹

一审:李萍

二审:张明生

三审:储昌木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预科教育学院  地址:中国·贵阳·花溪
电话:83634800  邮编:550025
ICP备案号:Copyright© 2005-200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