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教务管理 | 校友之家 | 综合服务 | 信息公开 | 招生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预科动态>>正文
学院赴黔南师范学院开展预科数学教材编写调研工作
2022-07-07 13:51 蒋庆林  审核人:


为编写适合贵州省少数民族预科教育的数学教材,贵州民族大学预科教育学院院长储昌木于2022年6月30日率领学院理科教学部唐小丹、商德强和蒋庆林教师赴黔南民族师范学院预科教育学院(独山校区)开展少数民族预科数学教材编写调研工作。

在走访参观校园后,与会人员在黔南民族师范学院预科教育学院(独山校区)会议室举行教材编写调研工作座谈会。座谈会由黔南民族师范学院预科教育学院院长王芳主持,黔南民族师范学院预科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邓维先,黔南民族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谢治州、副院长余泉,独山县兴农中学副校长杨军及我院参与调研教师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兴农中学教师黄建姣以及黔南民族师范学院预科教育学院各科室相关负责人。

会议伊始,黔南民族师范学院预科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邓维先向我院参会教师介绍黔南民族师范学院预科的基本情况及独山校区预科教育基地建设现状。

随后,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谢治州,副院长余泉分别对于少数民族预科数学教材编写交流看法,并提出较好的建议。

最后,贵州民族大学预科教育学院院长储昌木介绍此次调研的目的及教材编写的初步想法。他指出,预科数学教材需结合我省高中和大学教学实际,统筹好“补”和“预”的关系,做好高中数学与大学数学的衔接,为学生进入大学专业学习夯实基础。

与会代表还围绕预科人才培养、专业分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预科基地建设等展开讨论。会议成效明显,为预科人才培养和基地建设提供了全新的思路,为少数民族预科教材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

图文:蒋庆林

一审:唐小丹

二审:张明生

三审:储昌木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预科教育学院  地址:中国·贵阳·花溪
电话:83634800  邮编:550025
ICP备案号:Copyright© 2005-200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