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教务管理 | 校友之家 | 综合服务 | 信息公开 | 招生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预科动态>>正文
预科教育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孔学堂传统文化公益讲座
2022-09-06 08:56 刘瑶  审核人:

      202294日上午,孔学堂通过线上开展传统文化公益讲座,南京大学中华文化研究院副院长、道学与东方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徐小跃教授作主题为《国学与人生》的线上报告。疫情期间,为开阔我校预科生的文化视野,丰富我校预科生校园文化生活,预科教育学院组织我校部分预科学生参加本次公益讲座。

d42a0454bc56b2ce52a648070e4ccbe3IMG_256

 

主讲人徐小跃教授系历史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理论界),中央“马克思主义研究与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演讲专家,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儒道释与中国传统文化中心主任,江苏省周易文化研究会会长,国家一级学会“老子道学文化研究会”会长,美国哈佛大学高级访问学者,国家精品课程获得人,江苏省“名师”,南京大学“名师”,连续三届获南京大学“我最喜爱老师”称号,从而获得首届南京大学教学“恒星奖”。发表学术论文300多篇,出版个人独立专著五部,合著参著多部,主编多部。

11f1662dca3ad274f6fbeddc62e7337

 

预科教育学院高度重视学生传统文化熏陶,院长储昌木在前线指挥疫情防控的同时,亲自组织预科各班学生参加讲座,与学生一道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47f5121c15768326b55017e1c499ab9

 

徐教授利用长达3个小时的时间为大家分享了“何谓国学”“国学存放在哪里”“国学的基础核心是什么”“国学的核心价值观”“什么是人文”“什么是人性”等问题,指导青年实现用儒家的思想建立正确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IMG_2563cfc193e3e206afc2d952cad2fd415a

7db52da35e3d1b9139bc58f0b7a42a1

 

听完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受益匪浅,使刚进校园的他们深刻感受到了传统文化底蕴。待疫情结束后,他们一定积极参加各种校园文化活动,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素质,使自己成为一名新时代合格青年。院长储昌木表示,传统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学校是传统文化传承的沃土,用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学生成长之路,以文化力量铸魂育人,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学院将结合少数民族预科教育高质量发展需要,进一步探索“三全育人”新路径。

 

                                                                  图:黄雯/刘瑶

                                                                  文:刘瑶

                                                                一审:张明生

                                                                二审:储昌木

                                                                三审:韦光明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预科教育学院  地址:中国·贵阳·花溪
电话:83634800  邮编:550025
ICP备案号:Copyright© 2005-200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