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教务管理 | 校友之家 | 综合服务 | 信息公开 | 招生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预科动态>>正文
在实践中淬炼青春——预科学子在行动
2023-03-07 15:36 刘瑶  审核人:

 

青年有信仰民族就有希望青年有担当民族就有未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引导大学生在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服务家乡、服务人民中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实际行动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中贡献青春力量贵州民族大学预科教育学院三十一名同学在学院团委指导下,积极响应号召报名参与寒假期间的社会实践活动。

图为C3田芳琴同学在参与志愿活动

志在心中现于行动。预科志愿者们紧紧围绕着学习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开展了政务实践企业实践公益服务社区服务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文化宣传网络实践八个方面的社会实践。其中,为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聚焦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C2班万诗诗、民汉文班陆丽娜等同学参与了政务实践类的社会实践活动A1班的刘瑾、B3班的胡羽婕、C1班的梁晋昌、C2班的骆江容等同学报名参与了公益服务社区服务类的社会实践活动为走好乡村振兴道路、播种乡村振兴的希望B2班的李静、B3班的敖纪等同学参加了乡村振兴类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谱写文化自信之曲、赓续文化薪火B3班的石利英、C2班的吴家乐等同学报名参与文化宣传类的社会实践活动唱响文化自信之旅。

万诗诗同学在政务实践中的剪影

图为骆江容同学在宣传禁毒知识

图为胡羽婕同学在帮忙贴对联、挂灯笼

 

实干聚民心真情暖人心。社会实践结束后万诗诗同学在社会实践总结中满怀情感写下对于一个大学生而言敢于接受挑战是一种基本的素质。于是我带着心中的问号踏上了社会实践的道路。在这次会计实习中我可谓受益匪浅。仅仅的一个月实践活动,我将受益终生。 在参加春晖志愿服务活动暨红丝乡春晖行动·志愿暖冬后骆江容同学这样写到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积极下基层,了解民意勇担家国重任在踏实学习中增长智慧才干并努力走出校园通过社会实践锻炼个人素质让青春在实践中绽放。 这次实践活动让我了解到劳动桥村村民的需求,我努力搭桥牵线反映群众意见和建议给村干部,更让我了解到村干部为村民们服务的精神,以及村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有利于我培养与他人交流的能力,更好地了解国情、感知社会、热爱家乡、服务群众,紧跟党走与人民群众相结合的成才道路。B2班的李静同学在活动结束后有感而发。

除此之外企业实践”“疫情防控”“网络实践三类社会实践活动上预科教育学院的志愿者们也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亮尽心竭力做好每一件事情。

 

图为李静同学在村委会做调研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次的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是一次实践活动还是一次重要的人生经历更是同学们一生宝贵的财富。预科教育学院的学生也通过这次的社会实践扎根家乡了解民情、服务人民练就本领、加强锻炼磨炼意志用青春书写无愧时代、无愧历史的华章

 

图:龙宜婧

文:龙宜婧

一审:吴婷婷

二审:刘瑶

三审:韦光明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预科教育学院  地址:中国·贵阳·花溪
电话:83634800  邮编:550025
ICP备案号:Copyright© 2005-200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