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教务管理 | 校友之家 | 综合服务 | 信息公开 | 招生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预科动态>>正文
预科教育学院开展“法制与网络安全教育”讲座活动
2023-03-16 13:08 钱晓瑜  审核人: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网络安全教育,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学生对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电信诈骗、消防安全、网络安全的认识,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让犯罪分子无机可乘。预科教育学院党委于2023年3月15日下午以及晚上在花溪校区15号教学楼圆形会议室,分二场次对学院在校908名2022级预科学生全覆盖集中开展“预科教育学院法制与网络安全教育讲座”。学院邀请花溪公安局松山派出所赵普林警官为广大师生讲解网络安全知识。

首先,在本次讲座开始前,学院党委韦光明书记向同学们强调纪律要求,同时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做遵纪守法的合格大学生,进一步树立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维法的法治思维和责任意识。

讲座中赵普林警官用幽默,通俗易懂的话语向大家讲解法制与网络安全知识。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深入浅出的对高校学生中发生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以及电信诈骗等情况进行讲解。向同学们列举了大量发生在我们同龄人中的具体案例。希望同学们能树立正确的三观和爱情观、金钱观、利益观,切实保护好自己的安全,切实保护好个人的隐私,莫贪小便宜,谨防盗窃、诈骗、传销等各种威胁我们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的花招手段,提高防范意识,避免上当受骗。

学院通过开展本次法制与安全教育讲座,做到全方位、全覆盖防范宣传,增强了师生的自我防范意识,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有效减少学院防控工作中的死角漏洞,主动防范和阻止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宣传舆论氛围。

让我们谨记“电信诈骗就在我们身边,在保护自己的同时也要向周围人传递反诈知识,打掉这颗社会毒瘤。”

图/文:涂林洋 吕露露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预科教育学院  地址:中国·贵阳·花溪
电话:83634800  邮编:550025
ICP备案号:Copyright© 2005-200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