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教务管理 | 校友之家 | 综合服务 | 信息公开 | 招生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预科动态>>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预科教育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干部祭奠邓恩铭烈士
2023-04-13 19:57 刘瑶  审核人:

 

 

      

 

 

纪念革命烈士是高校培育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形式。为追思烈士,致敬英雄,扬爱主义精神,预科教育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干部于2023年4月9日下午到邓恩铭烈士纪念雕像前开展祭奠活动。

 

 

团委副书记龙宜婧首先介绍邓恩铭的生平事迹。邓恩铭水族,贵州荔波人。中共一大、二大代表,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13位代表之一,曾任中共山东省委书记,是山东党组织早期组织者和领导者1929年1月,由于叛徒出卖,在济南被捕,1931年4月英勇牺牲,时年30岁。“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同学们饱含无限崇敬和亲切怀念之情,缅怀英烈,了解革命先烈为了中国的解放和革命的成功而努力战斗英勇牺牲的艰辛历程,感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随后全体默哀3分钟并依次邓恩铭烈士雕像前献上菊花,寄托思念,缅怀先烈“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烈士虽然走了,但他们的精神将流传千古。

 

开展此次活动,带领学生走出教室去敬仰、尊重、祭奠为国捐躯的英烈楷模,通过场景教育,获取爱国知识,感受爱国精神。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通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学习烈士英勇事迹、体会崇高革命精神,是学院培育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形式祭英雄、忆英雄、学英雄、做英雄,同学们表示作为当代中国青年一定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图:龙文智、梁娜拉

文:梁娜拉

一审:吴婷婷

二审:刘瑶

三审:韦光明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预科教育学院  地址:中国·贵阳·花溪
电话:83634800  邮编:550025
ICP备案号:Copyright© 2005-200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