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教务管理 | 校友之家 | 综合服务 | 信息公开 | 招生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预科动态>>正文
预科教育学院组织学生开展科技活动
2023-05-22 18:57 刘瑶  审核人: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培养预科学生工程素养。根据《关于举办2023年全省科技活动周的通知(黔科通【2023】9号)》和预科教育学院党委工作部署,学院团委于2022年5月18、19日组织四百多名学生,从花溪赴大学城校区贵州民族大学工程技术人才实践训练中心开展系列科普活动。

 

图一  工程实训中心曾正老师为学生们讲解

此次科普活动含有激光加工、激光雕刻作品制作、3D打印、机器人表演、物理演示实验、机械原理学习、科普作品展厅五项活动。工程技术人才实践训练中心老师们先向各组同学依次介绍项目内容和操作方法,同学们再有序观摩、实操体验。

通过此次科普活动,让学生们感受到科技的魅力,拓宽科学视野,点燃他们的科技梦,从而培养他们敢于探索、勇于求知、热爱科学、善于动手的科学素养和工程实践能力。

 

图二  激光打标实训  

 

图三  3D打印实训

图、文:张柏芝

一审:吴婷婷

二审:刘瑶

三审:梁毅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预科教育学院  地址:中国·贵阳·花溪
电话:83634800  邮编:550025
ICP备案号:Copyright© 2005-200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