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教务管理 | 校友之家 | 综合服务 | 信息公开 | 招生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预科动态>>正文
预科教育学院教师参加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2023-07-17 15:12 黄雯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破解课程思政“表面化”“硬融入”问题,全面提升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新华网新华思政与相关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及云南民族大学于2023年7月15—16日在昆明联合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我院文科教学部主任黄雯教授、计算机教学部主任杨思根副教授、王晓景副教授、刘瑶、冉永丽等几位老师顺利完成了此次培训。

本期培训分为主题报告和实地研学两部分。参加培训的老师认真聆听了由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专家委员会委员复旦大学副校长徐雷、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主任西安交通大学王小力教授、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范楼珍等专家所作的精彩报告。7月15日下午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云南师范大学西南联大旧址。

通过此次学习,老师们深刻认识到新时代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意义,为今后进一步提升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推进我院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地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文:黄雯

一审:黄雯

二审:潘庆梅

三审:梁毅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预科教育学院  地址:中国·贵阳·花溪
电话:83634800  邮编:550025
ICP备案号:Copyright© 2005-200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