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教务管理 | 校友之家 | 综合服务 | 信息公开 | 招生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预科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敏讲授党课
2021-05-01 13:43   审核人:

2021年4月21日,预科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敏在学院6-501会议室向大家讲授党课,29名入党积极分子均按时到场并在课程中学有所获。

罗敏副书记的授课主题为“从党员发展条件和程序看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和壮大”,以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的条件和程序为主线,穿插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使在座的每一位学员对中共党员的发展要求和程序及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有其标准与程序。一是申请入党,二是对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与培养,三是对发展对象的确定与考察,四是对预备党员的接收,五是对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与转正。这五个环节环环紧扣,缺一不可。

图为罗敏副书记介绍入党流程

入党的第一步是递交申请书。罗副书记就申请书的拟写格式和递交程序给大家进行介绍。一篇正式的入党申请书,应该以“入党申请书”为题,以申请书类专用的应用文格式为基本格式,正文需开门见山地表明自己是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而后阐述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奋斗目标,再谈及个人对党的认识,介绍个人的具体表现,最后表明个人态度,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自己。

图为罗敏副书记谈入党申请书的拟写要求

党组织派人谈话、建立发展档案、安排党课学习、支部大会讨论、培养教育入党积极分子、确定为发展对象、上级党委备案、政治审查、集中培训、讨论研究、作出决议、上级党委审批、讨论研究后成为预备党员、继续学习、确定为预备党员、最终成为正式党员。这些步骤是发展党员的必经之路。罗敏副书记都对之一一进行了介绍与讲解。

图为罗敏副书记一一讲解入党流程

在整个讲解过程中,罗敏副书记特别强调了党校学员档案的填写与保存。他向大家展示了以往发展党员过程中在填写入党材料时出现的问题图样,要求大家要重视个人档案、树立档案意识。

图为入党资料中的问题图样

罗敏副书记还特别针对入党动机对大家提出要求。罗敏副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员应该要德才兼备,所谓才德全尽谓之圣人,才德兼亡谓之愚人,德胜才谓之君子,才胜德谓之小人。如果一个动机不纯,心术不正却才能出众的人成为了中共党员,那么他在工作和活动中就可能会对人民、社会和国家带来深重灾难。

最后,罗敏副书记对在座的29名入党积极分子寄予殷切期望,希望大家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的条件和程序以及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历史的学习和了解,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学习中国共产党在发展过程中不断向前的奋斗精神,在本期党校学习中学有所获,学有所成,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撰稿:何杰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预科教育学院  地址:中国·贵阳·花溪
电话:83634800  邮编:550025
ICP备案号:Copyright© 2005-200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