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教务管理 | 校友之家 | 综合服务 | 信息公开 | 招生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预科教育学院石世祥副教授讲授党课
2021-05-06 15:40   审核人:

2021年4月23日,预科教育学院石世祥副教授在学院6-504教室为预科教育学院第61期入党积极分子学员讲授党课,课程主题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共产党员的人生价值观”,29名党校学员按时到场。

图为石世祥副教授讲授党课

石副教授从价值观的定义和概念入题,讲解了人的价值和一些典型的价值观。其中,人的价值主要体现在社会价值和自我价值上。而对于价值观,石副教授列举了社会上普遍存在的错误价值观,并作客观分析,教授大家辨别,这其中有相对主义、实用主义、人生无意义思潮等错误的价值观。

图为石世祥副教授讲解价值与价值观

接着引出共产党人的人生价值观。这其中包括以马克思主义为理论基础,以广大人民群众为价值主体,以实现共产主义为最高价值目标,以全心全为人民服务为根本价值取向,以为社会做出最大贡献为崇高价值追求,以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的高度统一为实现途径。

图为石世祥副教授谈社会主义价值观

身处社会主义大家庭,必须要谈谈我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石世祥副教授最后从社会主义荣辱观讲起,由八荣八耻谈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这浓缩提炼的24个字进行了深刻解读。

撰稿:何杰

审校:罗敏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预科教育学院  地址:中国·贵阳·花溪
电话:83634800  邮编:550025
ICP备案号:Copyright© 2005-200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