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教务管理 | 校友之家 | 综合服务 | 信息公开 | 招生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热烈祝贺我院荣获贵州民族大学第三届红色经典剧目展演大赛一等奖
2021-07-04 22:42 何杰  审核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育引领广大团员青年铭记党史,厚植爱国热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勇担历史使命,贵州民族大学举办了以“黔山红迹忆党恩,初心如磐启征程”为主题的红色经典剧目展演大赛。

大赛于2021年5月28日星期五晚19:00在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办。预科教育学院的红色剧作《秋瑾》得到评委老师和在座观众的一致好评,成功斩获大赛一等奖。

图为我校展演现场

回顾我院参演的始末。学校下发相关文件后,我院党委、团委高度重视,按照文件要求及指示精神积极安排组织了前期筹备工作。学院团委学生会随后立即着手选材和选角工作。经过慎重细致地考虑后,我院最终决定以“革命烈士秋瑾”的英雄事迹作为剧作题材,并遴选出一支14人的展演队伍,他们分别是黄秘秘、赵露芳、刘智涵、蓝光富、姚淇源、田亚琴、袁月、吴再泽、刘芳芳、龙芳媛、覃天天、祝生婷、杨雅慧、秦传刚。

图为我院演员排练留影

选定了题材及演员,服装的择选和台词的拟写迅速被提上日程。按照学校初赛要求,各参赛队伍需提交视频资料,由主办方组织评委集中对初赛视频进行评比。我院成功在21支参演队伍中脱颖而出,入围6强进入决赛。

入围的喜悦无疑激励了我院的展演队伍继续刻苦排练,他们反复斟酌台词、锤炼演技、淬炼情感表达,力求以最好的表现为学院和自己争取殊荣。

展演决赛的时间随着他们滴落的汗水逐渐挪移推近。2021年5月27日星期四晚19:00,展演决赛正式在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开始。6强分别为东盟人文学院《红梅赞》、民族与文化认知科学学院《遵义会议》、预科教育学院《秋瑾》、音乐与舞蹈学院《“时代楷模”杜富国》、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陈秀山:忠于党,忠于人民》、文学院《邓恩铭》。

图为我院剧作《秋瑾》展演

图为我院剧作《秋瑾》展演

图为我院剧作《秋瑾》展演谢幕

6支队伍的展演春兰秋菊,各有千秋。现场反响强烈,观众们和评委老师们都对本次展演活动表示赞赏。我院剧作为第三个出场的节目,整个演出过程中,演员神情饱满、感情充沛,情节行云流水、紧凑连贯。全场人声鼎沸、掌声如潮、赞叹不绝。尽管在演出过程中出现耳麦失声的情况,但面对突发的紧急事件,我院全体演员依旧神态自若,泰然处之,将演出继续进行,将坚毅贯穿到底,这何尝不是本次展演的主题所在——初心如磐。

图为颁奖现场

图为颁奖现场

最终,我院获得全体评委老师和观众们的一致肯定,以94.93的高分拔得头筹!我院全体演员同党委副书记罗敏都难掩欣喜、热泪盈眶、热情相拥,并集体留影纪念这令人激动、令人欢喜、令人难忘的美好时刻。

图为我院展演合影留念

展演大赛在雷动的掌声与相机快门的闪光中落下帷幕。我院展演剧作《秋瑾》取得圆满成功。这一路的艰辛与付出,或许只有演员们自身才能体会。演出的成功,源于他们坚毅的决心、不懈的恒心、必胜的信心、泰然的平常心和如磐的初心。

热烈祝贺预科教育学院斩获贵州民族大学第三届红色经典剧目展演大赛一等奖!祝贺!


撰稿人:何杰

审稿人:罗敏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预科教育学院  地址:中国·贵阳·花溪
电话:83634800  邮编:550025
ICP备案号:Copyright© 2005-200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