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教务管理 | 校友之家 | 综合服务 | 信息公开 | 招生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预科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高森远为入党积极分子宣讲党史
2021-07-04 22:51 向木  审核人:



 

2021年6月7日中午13:00,预科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高森远在6—501会议室向29名入党积极分子宣讲党史。

高森远老师以“新时代进一步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为题。在讲课前,高老师带领我们一起回顾了历史上伟大的“五四运动”。这场爱国运动,现在回想起来,那些抛头颅,洒热血的画面依旧历历在目。高老师希望我们要学无止境,不仅要学会自己学习,还要组织同学们一起学习,我们不光要学党的历史,更要学习党的精神。

高老师指出:为了把我们学生培养成为有思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专业人才,就必须进一步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高老师就“新时代进一步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主要宣讲了五个要点。一是新时代要进一步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二是新时代进一步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三是新时代进一步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必须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四是进一步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必须建设又红又专的教师队伍和专兼结合的党务政工队伍;五是进一步加强党对高校的工作的领导,必须切实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

高老师谈到:教育是具有阶级性的。列宁在共青团的任务中指出:在资本主义社会中整个学校都浸透了阶级精神,年轻一代在这样的学校里,与其说是受教育,倒不如说是受资产阶级奴化,教育这些青年的目的,就是训练有用的奴仆,既能让学生阶级创造利润,又不会惊扰资产阶级的安静和悠闲。面对新中国的国情,高老师指出只有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高校才能源源不断地向各行各业输送高素质人才,大批的学生才可能成为党和人民所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为高森远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宣讲党史

高老师紧扣主题,一层一层的向我们讲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从德育,体育,美育等多个方面进行讲解。让我们对教学育人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最后高老师寄予大家很高的期望,并希望我们严格要求自己,争当先进,争当优秀,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以自己的榜样作用,以自己的坚实步伐,早日加入到党的队伍中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相信在高老师的宣讲后,29名入党积极分子定会在日后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饱满的激情,积极地投入到社会实践中去。盛世不易,今之少年当不忘当年先辈所留之精神,砥砺自我,奋发图强,共谱盛世华章,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当不负今朝盛世如歌!


撰稿人:向木

审稿人:何杰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预科教育学院  地址:中国·贵阳·花溪
电话:83634800  邮编:550025
ICP备案号:Copyright© 2005-200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