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教务管理 | 校友之家 | 综合服务 | 信息公开 | 招生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会>>正文
预科教育学院召开2020级学生干部培训会议
2020-10-28 18:38   审核人:

为了深入推进2020级预科教育学院学生骨干的培养工作,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2020年10月23日,预科教育学院党委组织2020级全体学生干部在15号教学楼圆形会议室召开学生干部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申波,党委副书记、院长付江红,党委副书记罗敏,副院长杜武林,学院各科室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各教学部负责老师以及367位学生干部出席此次培训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院团委副书记刘瑶主持。

 

付江红做开班致辞。付江红从学风建设和如何当好学生干部的角度,给学生干部提要求:一是强调学生干部在学习上应起模范带头作用,要联系实际,讲究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处理好学习和工作关系,不断提升自己;二是强调学生干部应当树立远大志向,培养强烈的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三是强调学生干部要有强烈的责任心,积极主动参加各项活动,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做事认真严谨。

 

开班仪式后,申波做《如何当好学生干部》专题培训。申波给学生干部提了四点要求:一是学生干部需具备组织、综合协调和团队管理能力;二是学生干部需具有观察、分析、解决问题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三是学生干部需具有语言表达能力和创新工作能力;四是学生干部需具有自我约束和自我控制能力。申波还强调学生干部要本着为同学服务、为学校服务,挑战自我、锻炼自我的目的,切实踏实的作好本职工作,才会让政治素质、学习自觉性和工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才华才会得到更加充分的展现。

 

罗敏作了《学生干部大学生涯规划》专题培训。罗敏强调,学生干部一是要强身健体,健康是一切的基础;二是要学会自我管理,学会独立,学会对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对自己的人生负责;三是要学会做人,品德、情商都是人一生的功课;四是要学会做事,要积极参加活动,在实践中学习。她最后强调,希望各位学生干部都能做一个“眼里有光,眼里有神,眼里有活,心里有义,心里有爱,心里有数”的学生干部。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预科教育学院  地址:中国·贵阳·花溪
电话:83634800  邮编:550025
ICP备案号:Copyright© 2005-200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