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教务管理 | 校友之家 | 综合服务 | 信息公开 | 招生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会>>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牢记革命精神——预科教育学院学生干部祭奠邓恩铭先辈
2021-04-02 11:12   审核人: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节自古以来便是祭奠故人的节日,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我院学生干部在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袁月同学的组织下一同去祭奠邓恩铭先辈。

图为:邓恩铭雕像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民大的樱花已开遍校园,在那棵樱花树旁便是邓恩铭先辈的雕像。邓恩铭先辈的雕像下还一直放有鲜花,每个民大学子都记得邓恩铭先辈的英雄事迹,都自发祭奠邓恩铭先辈。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学生干部也在邓恩铭先辈的雕像下默哀三分钟并依次为邓恩铭先辈献上菊花。

图为: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学生干部祭奠邓恩铭先辈(远景)

图为: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学生干部祭奠邓恩铭先辈(近景)

图为: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学生干部依次为邓恩铭先辈献花

之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秦传刚同学详细的介绍了邓恩铭先辈的生平事迹:邓恩铭是中国共产党最早的党员之一。贵州荔波人。1920年在济南同王烬美等成立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组织 共产主义小组。1921年7月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1922年赴莫斯科出席远东各国共产党及 民族革命团体第一次代表大会。历任中共青岛直属支部书记、山东省委书记。1928年秋在济南被捕,曾领导越狱斗争,1931年4月英勇牺牲。

图为:秦传刚同学讲解邓恩铭先辈的生平事迹

祭英烈,学党史,悟思想。追忆光辉历史,弘扬英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清明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除了祭祖外更应该去缅怀先烈,感受红色精神的熏陶。

 

文/陈浪

图/陈浪

审/罗敏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预科教育学院  地址:中国·贵阳·花溪
电话:83634800  邮编:550025
ICP备案号:Copyright© 2005-2009 All Right Reserved